爱过的。错过的。

夕:

有雪。优雅,安静,恍如三月的柳絮。

还没和姑娘说,下雪了,冷就慢点走。雪淹没在小巷子的道路,还有鱼鳞一样的小瓦,如远古的诗行一样。唯美的就像童话里,传说的覆盖满牛奶的屋顶。风,北国的风就像刀子一样,撕扯着树枝,和路边的广告布。猎猎如同旗帜,树木枝干扭曲就像魔鬼的指甲。在屋内,隔着玻璃,看到的雪一直静谧的如同沉睡的婴儿,而路上,就会感到寒冷的分量,就像咆哮的野兽。

总是,听过有人分享成功的经验。就像童年的故事里,小马问老牛河里的水深不深。很多人总是说,其实未来总是在咫尺处招摇。下一步,下一步,就会看见希望的曙光。可是,当走向他们的时候,发现那几步之遥可以走上几个世纪。

世界如此寒冷,未来如此渺茫,城市如此狭窄。有天夜里,遥望星光的时候。想起某年对自己微笑的人还是那个做安利的人。我那次遇见个做直销的人,对我讲述我直销将成为最伟大的营销方式,无视那些4P原则,无视需求消费指数。让我有种想励志,去安利的感觉。用以哥们说的话,那里出来的人真的碉堡了。

道路越来越多,方法越来越杂,世界越来越大。我说我遇见姑娘,是一个伟大的交集。爱情与我就像一个稀缺的事情。无数的事件,我无法在女人面前保持光鲜和大度。就像那次哥们笑话我一个月的事情。我请一个相亲的女人吃饭,路上,遇见俩个哥们非要一起吃饭,我开始问他们吃什么。我点了几个甜点,哥们非要吃佛跳墙。我说行啊,一盆乱炖,一盘红烧鱼。开吃,最后,一直呜哇呜哇的。那个甜品没人碰,我觉得扔了怪可惜的,就指着那盘菜说,你捎回家吧,挺可惜的。

最后的最后,我果断的回到光棍生活。

哥们说,你请女孩吃饭,你还吃乱炖,你怎么不上个肘子呢。哥们说,你请人吃饭还打包啊,丢人不。哥们说,你要用吃西餐的方式吃包子,别吃得跟闹饥荒似的。我说噢。我话说的最多的就是噢,嗯,好的。生活还是那样,有几件事相互嘲笑是个很不错的事情。

我们都是生了病的人,于是遇见彼此,同病相怜,大约如此,有雪,天冷,路滑,慢点。雪是如此的美的。别错过那些风景。就像那句经典的句子,陌上花开缓缓归。何必太匆匆呢,那年走过那道巷口,一条街的糕点摊。空气里弥漫着奶油和鸡蛋的味道。每天走过那条巷子,总是眯着眼睛,轻轻呼吸。

每天有了一点的期待,我没有给姑娘说过太多情话,但是她能懂的,我很幸运的。这些属于彼此的时间,我感到命运的眷顾。虽然一直不悲不喜,安安静静。也许真实的孩子总能得到礼物,这就是我这些年隐忍生活的全部意义。记得那年读书时候,有人送的一句话,默默坚持比华丽的梦想更加美丽,充满力量。

存心不善,风水无益;父母不孝,奉神无益;兄弟不和,交友无益;行止不端,读书无益;做事乖张,聪明无益;心高气傲,博学无益;为富不仁,积聚无益;劫取人财,布施无益;不惜元气,医药无益;时运不济,妄求无益。——林则徐

希望总是在遥不可及的地方,有些事情不能强求,做自己的人,无论再孤独,命运总会留下一份惊喜。有时候,我们犯错不是太笨,而是太过聪明。

评论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