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忆。是凝固的时间。

因为平淡,所以才相信永远。

夕:

世界一直匆忙行走,并不会因为我的离开而停滞。一切,安如从前。简单安静,足以相信未来。现在安好,一如未来,也是如此安好。

平静是生活最唯美的赐予。安静的小小城市,狭小的街道宛如远古的村落,小小房子躺着,如同熟睡的精灵,几千年的光阴就这么沉淀着。无数的传说,飘荡如同祖先的灵魂。生活节奏缓慢的,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。阳光从阴霾中摆脱,露出羞涩的容颜,如同含苞的桃花。不算透彻的日子,光线如同轻纱一样微黄。刚刚好的温暖,刚刚好的阳光。

因为平淡,所以才相信永远。

就像我潜意识里面,我这辈子不会离开这个小小城市。从这里出生,在这里成长,最后埋在土里,变成一座荒凉的坟墓。仿佛一瞬间,从早到晚,浓缩在一刻钟,闪烁如同流星。这种笃定,让文字变成一种安静的叙述,宛如流淌的河流,虽然平淡,虽然无味。

这是种渗入灵魂的东西,从年幼的时刻开始。我在教育局家属院被姥爷看大的时候,小小的我,小小的房屋。尘土从墙壁上剥落,就像回忆被时间冲淡,拍上去灰尘四溅。屋顶上芦苇密密扎扎的编织着。大人带我去街上看行人,还有路边卖金鱼的地摊。我回到家就会逼着背,清明时节雨纷纷。这是怎么的一句话,这就是宿命。宿命是个沉重的话题,就像我现在的样子。如果年幼能够明亮一点,我现在是不是快乐一点。

生活永远没有假设。姑娘去要账,遇到点周折,然后就生气了。习惯之后,我还是对她说,我给你写最温暖的文字。

温暖,是种很遥远的感觉,就像在狭窄的屋檐下避雨。看着大雨哗哗的下着。在地上水洼里面翻起泡泡。这时候,是遇见大雨而晦气,还是遇见屋檐而幸运呢。生活,永远都不用着急的,世界上总有我们做不完的事情。听到这么个小故事,一天,下雨了,路上行人都忙着去避雨,一个人不慌不忙的走着。有人问他,下雨了,怎么还不跑回家呢。他说,为什么跑呢,前面也不是还在下么。这个小故事让我想起悖论里的乌龟和阿喀琉斯的故事。

大家生活越来越匆忙了,真的,国家为了把高铁提速零点几花了那么多投资,可是那么多人还没学上还没医看,值得么。就像那年,看到的一个人,很优秀的人,匆匆忙忙的把三十岁活成六十岁的身体。加班聚餐工作早出晚归,只为了在一个硕大的城池停下来,挣一席之地。就那多,差不多一平米比我们这里一千倍的房价。那些地方繁华如烟,始终过于飘渺,其实呆在一个地方久了,日子就渐渐的淡了。大多数人都是需要一个样子的生活。除了某些地方的高考分数线比较低以为,没有什么让人妒忌的。

幼年。一直那么走过,时间很慢很慢,我每天总是想着,总是想着,总是想着,什么时候才能过星期,什么时候才能过年。等到成长了,时间越来越快,越来越不够用的了。记得跟一个朋友说起过,自从上了初中,时间开始飞快的滑走,如同穿过指缝的水。

成长,在经历后变得从容。就像苏轼写的“卷地风来忽吹散,望湖楼下水如天。”再到后来写雨,说了“竹杖芒鞋轻胜马,一蓑烟雨任平生".生活始终是要会好的,无论我们能改变什么,或者,最后不得已接受什么。如果日子过得充满雨水。何必去奔跑呢。也许路边就有一片屋檐,或者去一个小小店铺,点个美味食物。一边吃一边看橱窗外的雨帘。

评论
热度(5)